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在邕开幕 首日上演杂技剧《百鸟衣》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9-07-19   
    7月17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在广西南宁盛大开幕。
    本届杂技展演共有6台杂技剧和36个杂技、魔术节目参演,分别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南宁剧场、邕州剧场、自治区政协同心会堂、南宁人大会堂5个场馆演出19场。参演剧(节)目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杂技剧中,既有革命题材剧目《红色记忆》《渡江侦察记》,也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剧目《百鸟衣》《小桥流水人家》《梦回中山国》《岩石上的太阳》等。杂技、魔术节目则涵盖爬杆、斜杠、空竹、球技、柔术多个类型,体现了高、难、险、奇、趣的特点。此外,本届展演首次纳入杂技剧,内容更加丰富和立体。
    开幕当晚,由广西演艺集团杂技团创排的杂技剧《百鸟衣》作为首场演出剧目,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精彩亮相。该剧以壮族最具代表性的同名民间故事《百鸟衣》为主要素材,融入花山壁画、铜鼓、壮族山歌等文化元素,再现了壮族先民创作花山岩画的恢弘场面,表达了壮乡人民勇于追求美好生活、建设壮美广西的愿望,通过一幕幕精彩的演绎,展现了广西杂技剧的魅力风采,每一幕结束后都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掌声不绝于耳。
    拒悉,自7月17日至28日,每天将有1至2场杂技剧(节)目在广西南宁的几大剧场轮番上演。(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韩业庭 通讯员马丽)
    [ 责编:刘洋 ]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