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演新剧不停 健身练功不歇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0-04-01   
    在上海淮剧团微信号的后台,经常有戏迷询问有没有搬到威海路的老团址。上海淮剧团昨日特别在新大楼里进行了一场直播,将上淮人的练功房、排练厅、健身房等一一呈现在镜头前。同时,淮剧《闯上海》和《心灵的绿洲》两大剧组也正在错峰排练,这两部作品将成为今年淮剧舞台的亮眼看点。
  上海淮剧团优秀青年演员王俊杰和演出推广部的新职工周莹莹一起担任了本次主持人,周莹莹化身屏幕前的“小白”观众,对尚不熟悉的淮剧世界充满了好奇。去年,上海淮剧团完成了威海路团址修缮回迁工作,这次盛装回归,不仅在硬件设施上进行了完善,软件上也在不断提升。
  两间不同的排练厅里,淮剧《闯上海》与《心灵的绿洲》两个剧组正在彩排和坐排阶段。《闯上海》作为上海淮剧团今年的年度大戏,讲述了久盛船运公司的少奶奶罗玉英在丈夫遭遇海难,公司风雨飘摇之际,毅然担起了重振家族航运的重担。《心灵的绿洲》编剧邢元杰介绍了该剧的故事,其根据河北省真人真事创作,讲述了失去双臂的贾文其和双目失明的贾海霞两人植树10年的感人事迹。
  在筱文艳演艺厅里,上海淮剧团国家一级演员邢娜正在带青年演员林莉复习淮剧《断桥》,为复工之后的正式演出做准备。网友们则从邢娜的讲解里了解到了淮剧“学馆制”,即由淮剧名家亲自示范,逐字纠正,手把手教学。
  淮剧演员的幕后生活也在直播间一览无余,健身房里,演员们正在做高位下拉、跑步,食堂里,桌椅满满宜家风。看得网友不仅想来小剧场看戏,想去健身房办卡,还想来食堂“蹭饭”。 本报记者 赵玥
    来源: 新民晚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