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淮剧团成功直播组合剧《诊途情》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0-04-07   

    这是一场特殊的演出,这是一个别样的舞台。4月2日晚,由射阳县淮剧团精心制作的江苏省第一部反映抗击新冠病毒组合准剧《诊途情》在该县党群活动中心浓情首演。舞台上,演员们声情并茂、字正腔圆地激情演绎;偌大的观众席上零星地坐着编剧、导演等创作人员,几位工作人员在忙碌着全程直播。

    该剧以前方武汉抗疫和后方江苏驰援互相映照,立足于表现亲情、爱情、生死情,反映了“天佑中华”的期冀和“中华补天”的自信。集中表现了以伍一汉和苏华为代表的医护人员向死而生、在抗疫前线的激情奉献;以伍一辰和江振波为代表的青年志愿者的默默付出;以秦思南母子为代表的患者家庭在不幸中的求生欲望以及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医护人员的倚重;以江苏和武汉两对老夫妻为代表的两地市民,在这场战疫中不同的生存状态和相同的美好追求等。
    谈起该剧的创作,知名编剧贺寿光颇为激动:“疫情当前,有太多的感动。我作为一个文艺工作者在这种责任感、使命感的驱使之下,很快完成了这个独幕剧的写作。因为这个时代、在这个时段,特别需要这样的作品,让人抹去眼泪,振作精神上战场!接下来我们还要进一步打磨、升华,让这个戏更好地走向艺术性和政治性的统一。”

    县淮剧团团长翟学凡介绍说:“该剧有情、有戏、有思想、有人物。编、导、演在‘战疫情’中流着热泪,我们第一时间投入创作,只用一个月时间就把该剧搬上舞台。这台戏结构独特,表现手法新颖,采用系列组合形式,四折戏就是四个独立成篇的独幕剧,而人物、情节和主题呈现又是连贯的整体,同时舞台上还采用戏曲虚拟程式和‘间离’独特手法,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
    该剧的演出引起强烈的共鸣,在现场督导全程直播的射阳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说:“这次直播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在线收看人数近40000人次,大家纷纷点赞,认为‘这台戏充满正能量,人物形象生动,故事情节感人,催人泪下、令人振奋。’‘舞台表演情真意切、韵味深厚,精彩不断。’”
    来源:中国江苏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