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演集团线上演出季收官日“很京彩”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0-06-28   

  一个坐落在台湖演艺小镇内的小剧场,在端午节这天变身传统艺术沉浸式大茶馆,京演集团首届线上演出季第六场——“戏里戏外话端午”直播活动,将京城的特色老字号植入传统戏曲曲艺,以为线上观众送福利的形式,为京城的传统非遗技艺“带货”。
  京演集团旗下五大院团北京市曲剧团、中国杂技团、中国评剧院、北京河北梆子剧团、北京曲艺团各自拿出擅长的技艺,以传统戏曲文化、老北京商号文化为媒介,以节目带出货品,以货品带出技艺,在为观众普及剧种特色的同时,也为王致和、月盛斋、结绳记、六必居、红螺食品、京扇子等老字号品牌代言。
  端午习俗承载的文化内涵也在何沄伟和搭档迟永志随和接地气的讲述中传达给观众。实景演出的曲剧《茶馆》,骆派京韵大鼓《碧天云外》,曲剧《北京人》及《王致和》,评剧《花为媒》和《白蛇传·断桥》,河北梆子《王宝钏》,以及拼手速的古彩戏法“仙人栽豆”,共同描绘着京韵底色。
  京演集团首届线上演出季于5月5日拉开序幕,6月25日完美收官,6场演出总观看人次近5000万。在“悦目”“赏心”的定位引领下,演出涵盖了民乐、歌舞、戏曲、魔术、杂技、木偶剧、儿童剧等多种艺术形式,更在收官之日为传统艺术代言品牌老字号探索了全新模式。据悉,下半年,京演集团线上演出将常态化推出,其中演出最集中的时段将做到每天一场,届时又将呈现九大院团竞相绽放的火爆场面。(郭佳)
    (责编:郭冠华、丁涛)
    来源:北京青年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