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慧经济加速跑:生活更加简洁高效 企业寻觅商机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0-06-30   

    中国文化传媒网记者  郜磊
    6月27日,“有戏安徽”在线播送“黄梅戏经典荟萃”,与戏迷共度端午佳节。据悉,这次播送的节目,本着既要重温经典,又要紧扣时代的原则,节目时代气息浓,贴近群众生活。如黄梅戏表演唱《文房四宝赞》,且歌且舞,用黄梅曲调,赞美“文房四宝”蕴含的传统文化,美不胜收。

黄梅戏表演唱《文房四宝赞》

    黄梅戏《知心村官》是根据安徽省和县乌江镇黄坝村支书、村调解委员会主任曹发贵因调解民事纠纷以身殉职的事迹创作而成。该剧通过一系列平凡小事,艺术地展现了曹发贵这位知心村官清廉律己、舍己为人,致使一方和谐、脱贫致富的多彩人生。这次播送了选段“为百姓吃亏不算亏”。黄梅戏《江姐》选段“看长江”由国家一级演员袁媛表演,再现了地下党员江姐英勇就义前的风采。

黄梅戏《党的女儿》 何云表演

    黄梅戏《党的女儿》选段“一支铁红军”,由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何云表演,精彩再现了革命烈士李玉梅慷为了理想不惧慨赴死的情怀。此外,还有黄梅小戏《扫花堂》《选择》等,让黄梅戏迷过足戏瘾。

黄梅小戏《选择》   (图片由安徽演艺集团提供)

    责编:杨晓君
    来源: 中国文化传媒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