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技报告剧《心烧·眷恋》即将在广州友谊剧院上线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0-07-02   

    杂技报告剧《心烧·眷恋》即将在广州友谊剧院上线

    杂技报告剧这一舞台样式,有报告文学的意义。它融入了综合性元素;杂技报告剧与传统杂技剧的不同在于,以杂技艺术为本体,融入报告文学性、讲述故事塑造人物的戏剧性、灯服道效化等综合性;赋予单纯杂技技巧以性格、情感、风韵、意义以致灵魂和生命力,试图创造出一种可听可看可感可赞、处处引人入胜又时时令人惊叹的新型杂技舞台表演样式。

    以报告剧的思维方式,将杂技本体融入到当今文学艺术载体中,并创造出一种新的杂技舞台表演样式;通过这次创作与剧目呈现,将改变人们对传统杂技的传统印象,追求技艺文化向内容文化的深度转变。

    这部剧目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而精心打造的艺术作品,表现了潮汕人民热爱祖国、勇于开拓、敢为人先的可贵精神和热心家乡建设、心系祖国发展的家国情怀。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文化,弘扬我中国精神”是我们的创作追求。
    该剧的艺术总监兼创意编剧何晓彬是我国优秀青年艺术家,国家一级导演,北京歌剧舞剧院总导演,原中国杂技团艺术总监、总导演。中华人民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天安门国庆大联欢执行副总导演、中心联欢表演区总导演等。何晓彬导演在舞蹈及杂技创作领域有很深的造诣,个人曾两次获得国家文化部文华“编导奖”;作品曾三次获得“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艺术节最高奖—“金小丑”奖”,两次获得“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四次获得原文化部“文华奖”;他的作品还曾多次获得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我最喜爱的节目”一等奖。

    本次演出参加2020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
    近日,汕头市杂技团的演员们正在积极备战,这也将是该剧自2019年2月首演以来首次亮相广州。
    责编:杨晓君
    来源: 中国文化传媒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