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民族歌舞晚会”深圳盐田精彩上演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0-09-21   

  9月16日,由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文化馆承办的“世界民族歌舞晚会”在盐田区会堂精彩上演。

演出现场

  本场晚会是第九届盐田区文艺精品演出季的首场演出。晚会现场,来自朝鲜冰城高丽乐团、内蒙古阿尔善乐队的优秀艺术家们,献上了朝鲜民族的四物打击乐、象帽舞、长鼓、尺八,及蒙古族的马头琴、长调、呼麦等精彩表演,热情奔放的民族舞蹈和动听的民族歌曲演唱令观众耳目一新,感受了原汁原味的民族艺术。

  值得一提的是,艺术家们还表演了俗称“农乐”的朝鲜族民间舞蹈“农乐舞”,这种民族民间艺术融音乐、舞蹈、演唱为一体,综合性反映了以稻田种植劳动生活为主的农耕文化,是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项目。

演出现场

  据了解,盐田区文艺精品演出季活动于2012年创办,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至第九届,累计举办了86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演出,涵盖歌剧、舞剧、交响音乐会、杂技剧、话剧、儿童剧、民歌音乐剧等多种演出类型,曾经举办的世界著名交响乐团——法国里昂交响乐团的《卡门》音乐会、德国曼海姆爱乐交响管乐团音乐会、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的《井冈·井冈》舞剧和《大美不言 国舞集萃》等精彩演出,让市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品质的文艺演出,极大地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责编:杨晓君
  来源: 文旅中国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