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戏等你来!“戏剧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活动火热进行中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1-03-04   

  由中国戏剧文学学会联合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文旅中国”客户端(简称“文旅中国”)举办的“戏剧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线上展演活动(简称“戏剧中国”)已于近日正式启动。

  该活动面向全国征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优秀剧目(包括话剧、戏曲、歌剧、音乐剧、儿童剧及小戏小品专场等),紧紧围绕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三个历史时期的主题作品;聚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全力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中国人民追梦圆梦生动实践,展现昂扬向上、奋发有为时代风貌,特别是反映伟大抗疫精神等现实题材舞台剧作品及“脱贫致富奔小康”攻坚战中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故事。

  该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省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演艺集团、艺术院团和相关机构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截至目前,已有包括山西省晋剧院、重庆市川剧院在内的多家机构报名参加。
  中国戏剧文学学会“戏剧中国”评审组织委员会将组织31人专家团按照严格的审评程序,对剧目进行审评,并通过遴选、复评机制,最终遴选出100部符合展演的优秀剧目进行线上展演,并对优秀剧目、编剧、导演、演员及作曲、舞美设计等优秀人员和组织单位颁发“戏剧中国”展演证书。
  本次展演活动中选出的优秀剧目还将在“文旅中国”客户端进行线上专题展演,展演将于8月1日正式上线播出,每天推出一个剧目,每个剧目将剧目简介、剧目内容及剧评人的剧评内容同时在线上展览一周。
  剧目展演后,将收入文化和旅游部官方艺术资源库保存,用于深度推广和业内交流学习。
  本次活动的征集时间将持续至5月20日,真诚欢迎相关机构积极参与,我们等你来!
  报名方式:

  (文中图片均由中国戏剧文学学会提供)
  责编:贾亭沂
  作者:路雪  来源: 文旅中国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