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 不容过错 儿童京剧《少年英雄·王二小》即将上演!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1-04-06   

儿童京剧《少年英雄·王二小》彩排剧照

  这是一位家喻户晓的少年英雄,
  这是一曲永垂不朽的抗日凯歌。
  他的事迹永远被千万人传诵,
  他谱写的生命之歌,响彻祖国的万里长空,
  他响亮的名字,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
  他就是抗日英雄王二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河北艺术职业学院联合演出的儿童京剧《少年英雄·王二小》将于4月10日在石家庄大剧院正式公演。

儿童京剧《少年英雄·王二小》彩排剧照

  这部剧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在晋察冀边区一个美丽的山村王二小正在山坡放牛,花牛摇晃着头,铃声在山涧回荡,醉了山川峡谷,醉了满坡花草。日本军官黑田带领鬼子进山后,迷了路,翻译官便捉住了二小,用糖块引诱二小带路,二小把鬼子带进乱石滩,与敌人玩起了“捉迷藏”。识字班的张老师为寻找二小落入敌人魔爪,黑田将枪口对准张老师,扣动扳机……二小亲眼目睹,他擦干眼泪,与花牛一起将鬼子引入八路军的埋伏圈。黑田恼羞成怒,拔刀刺向二小。随着一声剧烈的爆炸,山石如碳火燃烧,彩霞滴血。铜铃声中,二小挥舞着牛鞭走向天际深处,遥远的歌声从天际传来:牛儿还在山坡吃草……
  据悉,该剧历时一年精心组织筹划,主创团队收集大量的创作素材,对剧本、音乐长短反复修改打磨,力求像观众展示一部集惊、奇、险于一体,非常适合青少年观众喜爱的一部剧。
  儿童京剧《少年英雄·王二小》集合了强大的创作班底和演员阵容,特邀国家一级编剧杨舒棠、优秀青年编剧杨斌担任此剧编剧,国际一级导演翁国生担任导演,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河北职业艺术学院联合出演……强强联合,将共同打造一部极具童趣、人物立体丰富的儿童京剧。
  责任编辑:杨慧丽
  来源:河北新闻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