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剧《苍梧之约》试演,献礼建党百年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1-04-14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出品,梧州市委宣传部联合出品,广西戏剧院和梧州市演艺有限责任公司演出的壮剧《苍梧之约》于4月12日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试演。该剧以精巧的戏剧结构,独特的节奏风格与壮剧音乐元素,展现一群热血沸腾的革命志士,还原一段可歌可泣的历史。

  壮剧《苍梧之约》由原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剧团编导室主任、一级编剧冯柏铭,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创作室编剧冯必烈担任编剧;原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话剧团一级导演宫晓东担任总导演;广西戏剧院院长、一级演员龙倩担任导演,以广西地域独有的壮剧的艺术形式,回顾广西第一个党支部成立后的风雨历程,展示着革命先烈对信仰的坚持、对人民的热爱和对革命的忠贞。

  一个个鲜活立体的人物,戏曲舞台大写意风貌的视觉体验,细腻的表演风格,独特的壮剧音乐和交响乐、咏叹调以及多声部合唱等形式的跨界交流依次在舞台呈现。壮剧《苍梧之约》是献礼建党100周年的舞台艺术作品,同时也是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回望波澜画卷,触摸历史的温度。
  责编:杨晓君
  作者:郭凯倩、粟俊  来源: 文旅中国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