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歌剧《雁翎队》复排工作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1-04-15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印发通知,将于2021年4月至7月共同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河北省艺术中心出品的民族歌剧《雁翎队》成功入选了本次展演活动。

  4月13日,民族歌剧《雁翎队》复排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主创团队和业界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对本剧主题精神、人物情节、音乐唱段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度剖析和探讨。同时,也对接下来的排演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5月底,打磨提升后的民族歌剧《雁翎队》将在河北省艺术中心大剧院与大家见面。

  据了解,民族歌剧《雁翎队》集合了强大的创作班底和演员阵容,由河北音协副主席郭玉红担任艺术总监,特邀词作家王晓岭担任编剧,作曲家李昕创作全剧音乐唱段,王延松担任导演,高树康担任舞美设计,天津交响乐团团长董俊杰担任指挥,毋攀、龚爽、黄华丽、陈小涛等携手演绎,河北交响乐团为伴奏和合唱班底,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为群演班底,强强联合共同打造一部故事情节丰富,人物形象鲜明,时代气息浓郁,民族性与地域性完美统一的歌剧作品。

  该剧首演获得了各界关注和业内专家的高度认可,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此次民族歌剧《雁翎队》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参演作品,不仅是文艺工作者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重要体现,更是河北省为建党百年献上的一份厚礼,具有非凡意义。
  责任编辑:闫德见
  来源:河北新闻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