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音舞诗画剧《旗帜·英雄》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1-06-10   

  6月9日,北京市西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音舞诗画剧《旗帜·英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市西城区第一文化馆举行。该剧目由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出品、北京市西城区第二文化馆演出、北京馨艺传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演出旨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发布会现场

  音舞诗画穿越时空,旗帜飘扬歌颂英雄
  旗帜引领着一代代英雄,一位位英雄化身为鲜红的旗帜。历史悠久的西城区,自古以来就与城运甚至国运紧密相联。在新时代,“红墙意识”让这面旗帜更加鲜明,也让更多的普通人挺身而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用绝对忠诚、责任担当、首善标准,践行着我们的中国梦。

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吕丹发言

  由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出品的原创音舞诗画剧《旗帜·英雄》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为时间线索,以鲜明旗帜为时代符号,以民族英雄为闪亮坐标,通过戏剧、音乐、舞蹈、朗诵等复合艺术表现形式,配合舞台美术效果,徐徐展开伟大的百年党史,带领观众穿越时空,在历史长河中感受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精彩瞬间,激发人们的文化自信和地域自豪感。
  发布会现场反响热烈,大剧场相见指日可待
  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领导、西城区第二文化馆馆长吴彤彤、西城区文旅局副局长吕丹发表了讲话和感言。接着,制作人纪丽,编剧李东才,导演李宁,演员郑健、郭一鸣等剧组主创人员与观众分享了《旗帜·英雄》背后的创作故事,表达了以最诚挚、最动情的表演来礼赞西城区人民“永远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的精神信仰的愿望。

西城区第二文化馆馆长吴彤彤发言


主创人员与观众分享创作故事

  之后,原创音舞诗画剧《旗帜·英雄》的演员与主创人员将颂歌献给英雄,倾情演绎歌曲——《英雄赞歌》。在激昂的旋律声中,演员表演情绪高涨,现场观众们反响热烈,伴着歌声结束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主创人员表演诗朗诵

  据悉,西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音舞诗画剧《旗帜·英雄》将于6月22日至23日亮相北展剧院,届时将有惠民票于公众号“文化西城”开放预约。
  (图片均由记者拍摄)
  责编:杨晓君
  作者:裴秋菊 来源: 文旅中国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