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地方特色剧目将登陆武汉琴台大剧院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1-06-11   

  近日,武汉琴台大剧院透露,庐剧大型原创剧目《等不到今生等来世》、红色旅游曲艺剧《三教街四十一号》、大型红色题材荆州花鼓戏《红荷》等三部地方特色剧目,将作为“国之瑰宝·保利情——中华优秀地方剧目展演”的参演剧目,于8月、9月在该剧院上演。

《等不到今生等来世》剧照

  《等不到今生等来世》是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扶持,合肥市委宣传部立项投资,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重点剧目。这是一部诉说等待与守望的新庐剧。1929年8月,在《八月桂花遍地开》的歌声中,16岁的山里姑娘陶荣支持她刚定亲的未婚夫彭继田报名参加了红军,未料,为粉碎国民党的第三次“围剿”,刚刚穿上军装的彭继田,第二天就要随红军部队转移至外线作战。“泪目眼底收,偏歌来送行。绣垫做约定,盼哥早回程!”和许许多多大别山的女人一起,陶荣强忍伤痛,送走了她的情郎。从1929到1989,从16岁到76岁,青丝变白发。六十年来,她把对继田哥的那份长长思念与牵挂化作了手中丝线,一针一针地绣进了一双又一双充满期盼的鞋垫里。终于,在一千四百四十双时,她等到了继田哥的消息……

《三教街四十一号》剧照

  《三教街四十一号》则围绕一个家庭与八七会议的故事展开。1927年的汉口,青年楚十五出身于一个曲艺世家,父亲楚中天擅长湖北大鼓,妹妹楚月精于湖北小曲,一家人老实本分,在汉口三教街经营了一家茶馆。楚十五的哥哥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中被国民党杀害,仇恨的种子在楚十五心中萌发,他想方设法地向共产党靠近。楚十五的妹妹在湖南师范读书期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毕业后回到汉口,成为楚十五的入党介绍人。此时,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重要的紧急会议将于八月七号在汉口三教街四十一号召开,会议前期筹备在无人知道的状态下紧锣密鼓地展开,楚十五一家人不知不觉成为这次紧急会议的暴风眼,楚家的命运也将发生重大变故……

《红荷》剧照

  《红荷》以红军后代革命火种的存续为主线,弘扬不怕艰难困苦、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1931年2月,红军主力西征后,白匪民团、铲共队死灰复燃,疯狂清剿根据地。还乡团团总丁耀武为报复红军以解心头之恨,丧心病狂地屠杀红军家属,制造了一幕幕人间惨剧。红军团长妻子夏荷花在地下党和当地丁家的帮助下,与丁耀武英勇周旋,在经历被卖妓院,假婚护孕,刑场逼供后,最终成功保护了红军后代……
  (图片由武汉琴台大剧院提供)
  责编:杨晓君
  作者:周媛媛 来源: 文旅中国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