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演艺集团人才演出季开幕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1-10-11   
  《洪湖水浪打浪》《万里春色满家园》《一道道水来一道道山》……一首首经典的旋律传唱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巾帼英雄。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英雄颂·致敬女共产党员》——吴春燕“经典民族歌剧选段”独唱音乐会日前在二七剧场上演,也为北京演艺集团人才演出季拉开大幕。
  这场演出由北京演艺集团旗下北京歌剧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吴春燕,携手北京歌剧舞剧院青年演员、北京歌剧舞剧院合唱团上演。音乐会曲目全部是中国经典民族歌剧中的选段,出自以女共产党员为主人公的民族歌剧《英·雄》《洪湖赤卫队》《杜鹃山》《党的女儿》《刘胡兰》《江姐》等。
  指挥家范焘执棒中国电影乐团全程伴奏,在著名朗诵家徐涛的讲述中,吴春燕以独唱、对唱、合唱等多种形式中展现不同时期的共产党员形象。
  这场演出也拉开了北京演艺集团人才演出季的大幕,多场演出随后登场。在10月13日的民族文化宫剧场,“评、梆、曲”三大文艺院团将呈现《秦香莲》《呼延庆打擂》《龙须沟》等多部经典作品选段的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10月16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北京歌剧舞剧院和北京民族乐团联袂打造“花样年华”音乐会,王二妮、周旋、云飞、杜朋朋与“新国风”民乐跨界合作,上演爵士版的《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摇滚版的《妹妹你大胆往前走》等作品。此外,10月29日至30日,北京曲艺团将在三里屯商圈带来跨界脱口秀专场。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韩轩
  源自:北京日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