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大运河”音乐会精彩上演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1-10-11   
  悠扬的小提琴二重奏,激昂的二胡乐曲……昨(10日)晚,通州区文化馆一层剧场座无虚席,作为2021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爱上大运河”音乐会在这里精彩上演。
  此次音乐会邀请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央歌剧院等多所顶尖艺术院校的艺术家们,通过演唱或演奏运河沿岸国家不同风情的知名乐曲,展现国际运河沿线积淀深厚的文化基因,为通州区人民群众奉献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文化盛宴。
  当晚,东方小天使艺术团带来的古筝重奏《我的祖国》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钢琴四手联弹《步步高》《匈牙利舞曲》演奏出磅礴的气势,正如大运河那波涛涌动的水流。独唱《红旗飘飘》、二重唱《举杯吧,朋友》等引来了观众的热烈掌声。音乐会最后,民乐齐奏《我和我的祖国》《赛马》上演,预示着运河儿女将用拼搏与奋进,书写新的运河篇章。
  “我家就住在附近,听说家门口有音乐会,赶紧预约抢票,没过多久所有门票就已经售罄了。”一位观众对记者说道,“今晚的音乐会很精彩,非常希望以后可以多多举办这样好的文化艺术活动。”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王广燕
  源自:北京日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