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技舞剧《化·蝶》将“飞”至欧洲五国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1-10-13   

杂技舞剧《化·蝶》剧照。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 供图

  中新网上海10月12日电 (王笈)12日在上海大剧院召开的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杂技舞剧《化·蝶》全球巡演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对外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佛尼克斯音乐经纪公司在线签署了2023年起欧洲五国50场演出的三方全球巡演意向书,正式宣告该剧的世界巡演从上海“起飞”。
  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凄美爱情故事,素有“东方罗密欧与朱丽叶”之称。此间发布全球巡演信息的《化·蝶》,属世界首次以杂技舞剧的形式讲述“梁祝”这一经典故事,融合戏剧、舞蹈、魔术等多种舞台样式和现代科技手段,融入“庄周化蝶”的哲学思想,将蝴蝶破茧化蝶的自然过程与“梁祝”生死爱恋的过程完美结合。

杂技舞剧《化·蝶》剧照。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 供图

  据透露,杂技舞剧《化·蝶》的创作本意,是为了用创新形式再现不一样的经典传说,向海内外观众呈现具有时代感的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文艺工作者的美学追求。为了更好地走进全球各地观众的心中,该剧在创作时针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受众特点与文化取向,精心编排、策划细节,让全剧处处体现对传统文化的开掘和再创造,展现了当代芭蕾的思考与传统文化的奇妙“化学反应”。

杂技舞剧《化·蝶》剧照。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 供图

  此次经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的大力促成,杂技舞剧《化·蝶》选择上海作为全球巡演的始发站,将于11月12日、13日在沪开启巡演首演。待到全球疫情好转之日,《化·蝶》便将“飞”向欧洲舞台。(完)
  【编辑:田博群】
  来源:中国新闻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