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间剧场“科技艺术节”再现经典科幻文本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1-10-14   
  昨天(13日),一年一度的中间剧场“科技艺术节”再度启动。从10月底开始,将为观众带来两部舞蹈作品、两部话剧作品,以及舞台艺术影像展映、展览、艺术沙龙等活动。
  “科技艺术节”一直关注着科技与现代生活的关系,本届科技艺术节将围绕个体的“身份”展开,通过更多元的舞台艺术表达形式与方式去探索和讨论。10月底,科技艺术节将用《摔在地上的世界》《悠悠视界》两部现实主义原创舞蹈剧场作品拉开序幕,提出关于身份的诘问。11月,将邀请观众走进剧场,欣赏杨婷导演的话剧《万能机器人》和李建军导演的话剧《世界旦夕之间》。这两部作品都改编自经典科幻文本,希望借由这两部作品开启人类回访未来的讨论,引发观众对于突破自身局限重塑自我的思考。
  此外,本届科技艺术节还联合微像文化及729声工厂,独立制作了声音剧场《云鲸记》,这部改编自中国科幻银河奖最佳短篇小说的作品,将带领观众一起探索对未来世界的无限想象。
  科技艺术节期间还有“一点沙龙”“散场聊一聊下午茶”以及各类舞台艺术影像展映活动在中间的剧场、影院、书店进行。同期,以当代艺术思考、想象、唤起“未来”的展览《希望的原理》也将在中间美术馆开幕。这也是中间剧场科技艺术节举办以来首次实现全园空间的互动呈现,使观众拥有更丰富的艺术体验。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牛春梅
  源自:北京日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