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台精彩剧目点亮“迎新春”演出季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2-01-14   

  悬疑舞台剧《深渊》、传世经典沪剧《雷雨》、现代京剧《风华正茂》……近日,上海保利大剧院开启“新春礼盒”,24台30场精彩纷呈的演出项目点亮其2022年“迎新春”演出季。

  3月12日至13日,年度爆款悬疑舞台剧《深渊》将正式登陆上海保利大剧院,开启“缤纷戏剧”版块。该剧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原创制作,通过写实风格的地域展示、新颖的影像跟拍手段、可旋转的超大型舞台装置、不断反转的惊悚故事,成为国内 “沉浸式”体验悬疑与惊悚的舞台剧代表作。
  专为戏曲迷打造的“月月有戏”系列集结大咖,多个爆款节目接连登台:传世经典沪剧《雷雨》由沪剧名家、上海沪剧艺术传习所(上海沪剧院)院长茅善玉亲自领衔,带领大家重温曹禺笔下的经典大作;国家京剧院2021年重点新创剧目,现代京剧《风华正茂》是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心打造的革命历史题材作品。此番,该剧也将登上上海保利大剧院的舞台,讲述青年毛泽东上下求索、走上革命之路的故事。

  此外,新演出季还将带来独角诗剧《情爱长安》。剧中,高人气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大型急救纪实纪录片——急诊室故事》御用配音演员杨晨将用如诗的语言讲述中国历史上最辉煌都城——长安城里,最著名人物的爱情故事。湿润如玉的声音剧场,将带来久违的心灵治愈;改编自德国著名剧作家贝托尔特·布莱希特创作的寓意戏剧作品《四川好人》以及根据英国女作家简·奥斯丁的著名小说改编的话剧《傲慢与偏见》也将在新演出与观众见面。前者采用“神仙下凡”的神话故事模式,讲述了一个充满戏剧性的寓言故事。后者的导演、编剧菲利普·哥达瓦从事戏剧导演工作长达40多年,曾执导过《俄克拉荷马》《音乐之声》《绿野仙踪》等作品。

  除了精彩剧目,新演出季也带来音乐福利。成军18年的“低苦艾”乐队将为观众带来2022年首场室内演唱会《那只船上的年轻人——低苦艾巡回演出》。届时,观众将在在浩瀚的黄河情怀与特有的兰州气质下,感受不一样的远方。
  上海农商银行“市民公益场”系列为新春增添美妙的音符:1月9日,由泛响乐团WideSound Band-融合国乐CM Fusion室内乐团带来市民公益场《梦见校园——校园民谣经典音乐会》 带来15首横跨近40年的经典校园歌曲;2月20日,由Big Husband 乐团带来《激情与律动——爵士现代风格音乐会》,现场将表演包括《Y.M.C.A》《阿里郎》《加州旅馆》《Uptown Funk》等多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3月18日,由旅德青年钢琴演奏家王超及青年二胡演奏家张含之这一古典与跨界的组合,带来《中西经典乐器二胡与钢琴重奏音乐会 记忆的城堡》。
  “经典荟萃漫步音乐三百年”系列以全场30元的亲民票价常年为观众打造室内乐启蒙的绝佳机会——1月9日,旅俄钢琴博士陈思荃带来《东欧&西欧的音乐碰撞钢琴 独奏音乐会》,2月20日,《钢琴与弦乐上的古典——爱悦古典乐团室内音乐会》带来莫扎特《小星星变奏曲》、格里格《致春天》等曲目;3月13日由上海古凡交响乐团带来《国风X动漫音乐会》,喜欢的朋友请提前锁定。
  “笑”是新演出季的一个关键字,多款“爆笑”剧目将让观众在欢乐中开启新年篇章。
  开心麻花带来的舞台剧 《窗前不止明月光》原作曾获英国劳伦斯·奥利弗最佳喜剧奖,剧情起承转合,38次反转,绝对成为解压神器;由《吐槽大会》《脱口秀大会》幕后原班制作团队「笑果文化」打造的《笑果脱口秀》,在去年年末首次登陆上海保利大剧院小剧场,场面火爆一票难求。2月25日至27日,该剧将连续三天“笑弹轰炸”上海保利大剧院“周末小剧场”;提到“爱笑会议室”,大部分“80后”“90后”都不陌生,他们最早开启了中国近景喜剧之路,并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引发了无数年轻人的狂热追捧。此番,该团队打造的段落式喜剧《原来我们都爱笑》将于3月17日在上海保利大剧院欢乐上新。
  新演出季,怎么能少得了小朋友的文化大餐?动漫明星——奥特英雄与小飞侠已整装待发——由日本版权方圆谷制作株式会社全程监制、上海新创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正版授权、打造的奥特曼系列舞台剧又一力作《奥特英雄银河格斗——粉碎阴谋》正式登录中国,全新奥特英雄角色出演紧扣奥特曼系列TV剧情的故事;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出品的《小飞侠彼得·潘》将剧场巨幅LED屏幕、多媒体设计、威亚等多项高科技技术共同投入至舞台设计当中,届时将带来奇妙、梦幻的舞台效果。

  由嘉定区文化和旅游局携手上海保利大剧院共同举办的“嘉定区公益文化周”将于2022年3月迎来第7个年头。“2022年公益文化周”将从3月20日持续至4月2日,带来原创现代蒙古舞剧《蓝印》、推理悬疑话剧《死无对证》、国内首部沪语童谣音乐剧《摇啊摇》、福尔摩斯系列话剧《巴斯克维尔的猎犬》、昆剧《墙头马上》等5台6场精彩演出。据悉,“嘉定区公益文化周”将采用30元、50元、80元的公益票价,让更多市民以最低票价欣赏到家门口的高质量演出。在精彩演出之外,还将配套以各类丰富有趣的衍生活动,加深市民的艺术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由享誉国际的同名电影改编的明星版舞台剧《寄生虫》正式定档于5月13日至15日。该剧原定于2022年1月中旬作为上海保利大剧院开幕大戏亮相沪上。虽因受疫情防控影响导致延期,但待到春暖花开时,该剧必将成为最值得期待的重磅作品!
  (图为新演出季演出剧目,由上海保利大剧院提供)
  责编:吴敏
  作者:黄艺芹 来源: 文旅中国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