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联合制作《镜花缘》首演 儿童视角为世界讲述中国经典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2-01-17   

 儿童剧《镜花缘》剧照 郭幸福 摄

  中新网北京1月16日电 受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邀请,QFunTheater儿童实验剧团的中法联合制作青少年偶戏《镜花缘》,14日和15日晚在京进行了世界首演。十二个可爱孩子扮演的花仙们为北京冬奥迎寒绽放。
  《镜花缘》改编自清代作家李汝珍同名长篇同名小说,历经两年筹备。故事以主人公寻找失落在凡间的十二朵花为线索,开启了一段奇幻的海上之旅,一次通向未知世界的征程。在面具与偶建构的充满诗意和想象的世界中,QFun Theatre的小演员们将以主人公唐小山的视角引领观众邂逅一个又一个奇异的国家。

儿童剧《镜花缘》剧照 郭幸福 摄

  这部富有奇幻色彩的戏剧作品,特邀法国菲利普·让缇剧团担任艺术顾问,著名演员陶虹担任监制,全法国创作班底带着浪漫多姿的视听表现,融合了偶、多媒体、声音等多元艺术形式,帮助孩子们完成自由表达。中法两国艺术家共同为孩子们搭建一方舞台,在“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完成世界首演。
  导演雅德·格蕾表示:“这部作品文本本身比较诗意,我们希望在舞台上突出它的诗意的一面,同时也能营造强烈的视觉性。”

儿童剧《镜花缘》剧照 郭幸福 摄

  QFunTheater儿童实验剧团自创团以来,坚持孵化“中国原创剧目系列”,将中国表达作为第一原则,以当代视角重写中国古典文学故事,映照与反思现今孩子们的生活:创团作《山海经》关注亲子关系中的“误解与原谅”;《钟馗》聚焦低年龄段校园霸凌;《红孩儿》探讨如何对抗偏见。剧团认为,成长是一个引人入胜的谜题,孩子们的创造力与思辨能力,每次都能带给大人们巨大的惊喜。(完)
  【编辑:叶攀】
  来源:中国新闻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