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开幕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2-06-24   
  本报讯  (驻山东记者孙丛丛)6月23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东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在山东济南拉开帷幕。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等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是山东省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推动黄河文化传承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将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沿黄九省(区)戏曲创新发展的新成果、新人才、新风貌,为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推进黄河流域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演出季期间,沿黄九省(区)35家省属文艺院团、艺术研究院所等还共同发起成立“沿黄九省(区)戏曲发展联盟”,搭建起覆盖全流域戏曲创作、研究单位的戏曲工作平台,开启沿黄地区在戏曲文化交流发展上的新篇章。
  开幕仪式后,山东省吕剧院大型现代吕剧《一号村台》精彩上演。该剧是近年来山东省重点打造的重大现实题材作品,以山东省落实中央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黄河滩区60万村民筑建村台整体迁建为背景创作,讲述了以梁满仓为代表的基层干部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迁建试点任务、根本性改变滩区生存发展困局的动人故事。
  据悉,演出季将持续至7月6日,来自沿黄九省(区)的15台剧目、27个作品相继亮相。其间,还将组织优秀剧目展演、“我们的新时代”小戏组台演出、“一剧一评”专家研讨会、剧目视频直播等系列活动。
  源自:中国文化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