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启动第二届“剧美天府”优秀剧目展演季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2-06-30   

  6月29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四川省第二届“剧美天府”优秀剧目展演季新闻通气会在四川大剧院召开,会上发布了展演季活动安排。

  “剧美天府”优秀剧目展演季作为繁荣发展四川文化艺术事业的重要举措,从2021年开始,每年一届。2022年四川省第二届“剧美天府”优秀剧目展演季遴选邀请省内外专业艺术演出团体、高等院校大型舞台艺术作品和红色经典作品62部,组织开展以精品舞台剧目展演为主的系列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生动展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凝聚精神力量,大力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
  展演季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市人民政府、德阳市人民政府、广元市人民政府,德阳市、广元市、南充市、宜宾市党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文联,四川省锦城艺术宫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演出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将于6月底至12月在在成都主会场,德阳、广元、南充、宜宾四个分会场同时开展。其中,启动仪式将于6月30日(星期四)晚19:30在四川大剧院举行,届时将举行启动仪式和开展主题交响合唱音乐会《江山》专场演出。
  展演季演出的62部作品,演出剧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有交响合唱音乐会《江山》,音乐剧《我的两万个兄弟》、舞蹈诗《那些时光》、谐剧《永不落幕》、歌舞诗剧《礼赞生命·一起向未来》,以及高校作品诗乐舞《醴之乐舞》、民族管弦音乐会《红军长征过四川》;省外作品戏曲《牡丹亭》、舞剧《红楼梦》、舞集《良渚》、现代芭蕾《浮生一梦》等为广大市民献上精彩文化盛宴。
  各分会场巡演剧目格外丰富:德阳分会场有红色曲艺音乐剧《成都家书》、儿童剧《哪吒》等;广元分会场有红色革命题材经典歌剧《江姐》、红色题材豫剧《烽火情缘》等;南充分会场有:杂技剧《东方丝韵》、文旅剧《中国节气—落下闳》等;宜宾分会场有红色话剧《雾中灯塔》、杂技剧《兵工厂》等。
  同时,本届演出季还全新开辟儿童剧目单元,遴选了省内外优秀的儿童剧目在主会场和分会场进行巡演,有省内原创剧目《哪吒》、国内剧目《故宫里的大怪兽》《敦煌奇妙夜》《花木兰》等。
  本届演出季还将采取大众评戏、沉浸体验、线上互动、快闪、路演等多种形式实现线上线下互动,让人民群众成为展演季的参与主体。
  (图片由四川大剧院提供)
  责编:吴双莹
  作者:付远书 来源: 文旅中国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