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歌舞团2023新年演出“开门红”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3-01-04   

  歌舞迎新岁、欢乐跨新年。2023新年伊始,重庆歌舞团先后献演“2022中国顶尖舞者之夜”、2022-2023重庆科技工作者跨年嘉年华专场,歌唱新时代,舞动新征程,引爆新年歌舞演出“开门红”。
  “三月三日天气新,长安水边多丽人。”2022年12月31日晚、2023年1月1日晚,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承办、国家大剧院支持的“2022中国顶尖舞者之夜”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上演,集中展示2022年度中国舞蹈界的顶尖人才和优秀作品。重庆歌舞团原创舞剧《杜甫》选段、群舞《丽人行》应邀献演,重现杜甫诗中上巳曲江水边丽人踏青的场景,与17支绝美舞蹈、30余位舞蹈明星共同演绎这场顶级舞蹈盛宴,以中国古典舞的独特之美,装点观众的美好跨年之夜。
  过去的一年,重庆歌舞团时隔七年后再度诚邀总编导韩真、周莉亚、执行编导李超及“妃”角饰演者、《丽人行》首位领舞郝若琦回归排练厅,对舞剧《杜甫》进行深度修改打磨。10月,全面焕新升级的《杜甫》2.0版登陆上海成功连演4场,再续票房、口碑辉煌。

《丽人行》在参演“2022中国顶尖舞者之夜” 杨宇欧供图

  12月31日,在由重庆市文化旅游委、科技局、外事办、两江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万象更新 渝见未来”2022-2023重庆科技工作者跨年嘉年华专场活动中,重庆歌舞团优秀青年男高音张劲松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范竞马、唐竹雅联袂演绎歌剧《图兰朵》咏叹调《今夜无人入睡》,用音乐陪伴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跨年,开启崭新的2023年。

张劲松在2022-2023重庆科技工作者跨年嘉年华专场演出中 王涧泉供图

  “《丽人行》的应邀参演,是对舞剧《杜甫》2.0版的高度认可。参演两场跨年演出,打响了新的一年我们歌舞演出‘开门红’。”重庆歌舞团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重庆市舞协副主席苟晓燕给全体关注关爱重庆歌舞团建设发展的朋友们送上美好的新年祝福,并表示感恩遇见、不负期待,将把大家的关爱转化为艺术创作演出的不竭动力,在新的一年为大家呈现更多更好的优秀歌舞艺术作品。
  责编:杨子思
  作者:张婷 来源: 文旅中国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