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交响乐团“2023新年音乐会”将于1月8日晚奏响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3-01-04   

  新年伊始,辞旧迎新,精彩再现!1月8日晚7:30,由河北交响乐团带来的“2023新年音乐会”将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奏响。
  本场音乐会汇聚了强大的演出阵容,将由著名指挥家、音乐教育家张国勇执棒,特邀著名钢琴家谭小棠,国家大剧院歌剧演员、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冲,中央民族乐团女高音歌唱家龚爽,携手河北交响乐团共同为大家带来一场新年音乐盛宴。
  除了多位名家加盟,名曲荟萃也是本场音乐会的亮点之一。《春之声圆舞曲》、钢琴协奏曲《黄河》《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今夜无人入睡》《拉德斯基进行曲》等十六首大众耳熟能详且具有极高艺术水准的中外经典名曲将一一上演,大家将随着河北交响乐团精彩的演绎,沉浸式体验欢乐热烈的新年氛围,共赴一场情怀和激情满满的豪华音乐之旅。
  此外,本场音乐会也是《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省直文艺院团惠民演出季之一,共推出60元-380元五档惠民票价,据悉,仅60元票价席位就有200多个。
  1月8日晚7:30,让我们相聚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在欢乐动听的音乐中,开启2023年充满希望的全新篇章!
  2023新年音乐会节目单
  一、管弦乐 《我的中国心》 改编: 丁晓里
  二、春之声圆舞曲 作曲:小约翰-施特劳斯
  三、钢琴协奏曲《黄河》 改编:殷承宗等
  钢琴:谭小棠
  中场休息
  四、火把节 作曲:王西麟
  五、女声独唱:《三月桃花心中开》《我的祖国》 独唱:龚爽
  六、雷鸣电闪波尔卡 作曲:小约翰-施特劳斯
  七、闲聊波尔卡 作曲:小约翰-施特劳斯
  八、良宵 改编:黄贻钧
  九、海峡组曲:1、织网 2、丰收 作曲:王酩
  十、男声独唱《今夜无人入睡》《我的太阳》 独唱:王冲
  十一、男女声二重唱:《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
  加演:康康舞曲 拉德斯基进行曲
  指挥:张国勇

  中国著名指挥家、音乐教育家。1983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1997年被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授予音乐博士学位。尤其擅长指挥俄罗斯作品,是目前国内公认的肖斯塔科维奇交响曲的最佳诠释者。他的指挥风格简明自然富有灵性,如火的激情与深刻的理性浑然天成,极具艺术张力和现场感染力。敏锐的听觉、扎实的基本功、行之有效的排练方法和对作品结构的完整把握,所到之处无不给乐团和听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特邀:谭小棠

  著名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以纯熟精湛又极具个性的演奏技艺荣获国内外多个重要奖项,2002年获中国最高级别音乐比赛“金钟奖”金奖,成为首位摘此桂冠的钢琴家。
  作为活跃于国内外重要音乐舞台的艺术家,谭小棠多次受邀担任各大交响乐团音乐季独奏家,还受邀录制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曲《我和你》和《五环旗》的钢琴部分,为奥运会助力,获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特邀:王 冲

  国家大剧院歌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在国家大剧院制作的多部重磅歌剧中担任领衔主演。曾旅美深造,签约美国四大A级歌剧院之一的旧金山歌剧院,加入该剧院Adler青年艺术家计划,并在演出季开幕史诗歌剧《特洛伊》中饰演伊拉斯,指挥大师唐纳德·朗尼科斯对他的演绎赞不绝口,当地媒体和乐评甚至用“掌声爆棚”来形容他的表现。
  特邀:龚 爽

  中央民族乐团女高音歌唱家。目前是中国音乐学院声乐博士研究生在读,师从著名歌唱家阎维文,获得了很多大型声乐音乐比赛的奖项荣誉。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的节目录制,如新春音乐会、跨年文艺晚会等;多次参加各省电视台电视节目及音乐晚会,并多次代表中国音乐学院参加全国民族声乐交流音乐会;曾多次举办她的个人声乐独唱音乐会及演唱会;曾参演了多部中国歌剧的演出,均担任歌剧中的女主角出演。近几年来一直活跃在国内声乐舞台以及国内主流电视媒体、国家级的音乐艺术活动。
  责任编辑:杜船
  来源:河北新闻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