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牵手绵阳·江油 音乐剧《将进酒》助力绵阳打造“李白超级IP”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3-01-05   
  1月3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与绵阳·江油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就音乐剧《将进酒》选题立意、创作规划、推广运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签署了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双方共同观看了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宣传片,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艺术家们的回信新闻片段。在回信中,总书记勉励集团艺术家们“崇德尚艺,守正创新,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舞出中国人的精气神,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立新功。”字里行间饱含对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全体演职员工的关怀与厚爱。
  对于此次合作,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高艾表示,作为取材于传统文化的全新舞台艺术作品,音乐剧《将进酒》是该集团全面落实“持续开展体现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剧目创作”这一工作规划的重要创作实践。他透露,在《将进酒》的创作中,将借助音乐剧的表现形式,展现李白极具张力和戏剧冲突的人生历程。创作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守”故事的真实性之“正”,“创”艺术的多元性之“新”,探索传统文化题材更为丰富的展现维度,给予观众文化的濡染和精神的熏陶。
  此次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与绵阳、江油的合作,旨在把《将进酒》打造成当地文化新IP,在全国范围内打响江油作为“李白的出生之地、寓居之地、题咏之地”的金名片。通过精湛的艺术作品,全面展现李白以点墨绘盛唐气象、抒万世豪情的旷达人生,以及“诗无敌,思不群”的卓绝才思和豪迈洒脱的文人气度。同时,与当代审美和文化需求紧密结合,赋予作品更深远的内涵,呈现中华文化浩如烟海、灿烂辉煌的文明成果,推动李白文化走向世界。
  2017年7月,四川省委宣传部将李白列为首批“十大四川历史名人”。 绵阳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市文广旅局局长窦建磊介绍说,“诗仙”李白是我国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和爱国诗人,李白文化也是绵阳重要的文旅资源。音乐剧《将进酒》落户绵阳,将进一步助力绵阳打造“李白超级IP”,扩大绵阳作为李白故里的对外影响力,对于绵阳加快建设川北文化旅游中心有重要促进作用。
  合作双方表示,未来将本着创作引领、全程策划、精品导向、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生命力、影响力、凝聚力和创造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协力将音乐剧《将进酒》打造成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经典、彰显大国气派的时代力作,并以《将进酒》为契机,在未来开展更加全面、更加深入的合作。
  责编:杨子思
  作者:王雪娟 来源: 文旅中国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