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剧目《“在希望的田野上”施光南经典作品音乐会》在天津上演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3-01-10   

  作为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2023年重点创作项目,天津歌舞剧院倾情打造的原创剧目《“在希望的田野上”施光南经典作品音乐会》,1月6日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上演。该场演出是天津歌舞剧院2023年推出的首场演出,也是“百戏迎春万象新——天津市2023年新春演出季”的重点演出活动之一。

  音乐家施光南被称为“时代歌手”,是新中国成立后我国自己培养的新一代音乐家。1964年,施光南从天津音乐学院作曲系毕业后,被分配到天津歌舞剧院任创作员,在这里创作了《打起手鼓唱起歌》《祝酒歌》等脍炙人口、传唱不朽的音乐作品。
  本场音乐会由天津歌舞剧院艺术总监、指挥家李飚执棒,知名女中音歌唱家关牧村、小提琴演奏家谢楠、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泽南等众多优秀声乐演员联袂,唱响《我的祖国妈妈》《吐鲁番的葡萄熟了》《祝酒歌》《多情的土地》《打起手鼓唱起歌》等10余首施光南的代表作。

音乐会现场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的尝试,把施光南纪念音乐会、天津的人民音乐家的纪念音乐会做成一个品牌,将来有机会作为我们天津的一张艺术名片,到全国各地去演出。”天津歌舞剧院艺术总监李飚说。
  据介绍,首次与观众见面的小提琴与乐队幻想曲《瑞丽江边》、施光南作品回顾管弦乐联奏《在希望的田野上》。据悉,这两首作品均为世界首演。
  (主办方供图)
  责编:杨子思
  作者:裴秋菊(斐依) 来源: 文旅中国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