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京剧《杨靖宇》即将首演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08-28   
    本报讯  (实习记者罗群)记者近日获悉,由吉林省京剧院创排的原创现代京剧《杨靖宇》将于9月3日在吉林长春大戏楼首演。
    该剧是为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以及民族英雄杨靖宇诞辰110周年献礼的剧目,以杨靖宇的英雄事迹为蓝本,表现中华儿女保家卫国的民族气节。杨靖宇一角由吉林省京剧院院长、高派老生倪茂才饰演,高亢有力的高派唱腔与民族英雄的形象气质十分贴合。
    据介绍,该剧自今年6月24日建组以来,各方通力配合,仅用60天就完成了创排。倪茂才说:“我们要用杨靖宇坚韧无畏的精神把戏排好,把京剧继承好、发扬好。”
    一向擅演《诗文会》等剧、以温婉娴静打动观众的张派青衣张蕾蕾颠覆以往形象,在剧中饰演武艺高强的女匪首关山红。关山红使用的大刀比通常刀马旦使用的还要大、还要重,剧中还安排了开打的段落。“我每天都要练耍刀,虽然很辛苦,但是排演现代戏可以拓宽戏路,提高塑造人物的能力。”张蕾蕾说,“关山红虽为匪首,却深明民族国家大义,塑造这样的人物,对我自己也是个教育。”
    源自:中国文化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