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一个甄嬛六个人演 作者流潋紫助阵话剧版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12-25   
  女作家流潋紫24日在话剧《甄嬛传》的媒体见面会上说,“我写《甄嬛传》,不是为了映射办公室斗争,我写的是甄嬛这个悲剧性人物,写的是这个身穿华服,灵魂却已死亡的人物,甄嬛心中是承受不了那斗争胜利背后的痛苦的。”
  2015年1月7日至11日,话剧《甄嬛传》将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曾亲自操刀改编电视剧剧本的流潋紫,这次却很放心地将剧本交给了年轻编剧杨浥堃和庄一,这两位编剧都是在乌镇戏剧节上崭露头角并为田沁鑫导演看好的年轻人。在他们的改编中,话剧《甄嬛传》将不是电视剧《甄嬛传》的简单翻版,而将着重展现甄嬛这个人物的心理空间。据介绍,该剧中将有六个演员出演六个人生阶段的甄嬛,展现甄嬛从入宫、与皇上坠入爱河、被贬出宫、重返宫廷、复仇及至登上权力巅峰这几段大起大落的经历和其心理变化。在剧中宫女、太监、血滴子这些人物将由两位演员出演,而后宫佳丽的队伍中则保留了华妃、眉庄、安陵容、齐妃、妙音娘子等几个角色。13位演员将撑起这一幅流动的“后宫风情画”。在观众最关心的宫廷斗争戏份上,话剧《甄嬛传》将在剧中第五幕将宫斗戏集中上演,用编剧庄一的话来说,“宫廷斗争最糟糕的结果就是死亡,我们在第五幕好似宫斗集锦,又像是‘死亡大全’。”
  很多观众曾将电视剧《甄嬛传》当成一部映射“办公室斗争”的作品来看,但流潋紫昨天却表示说,她创作小说《甄嬛传》的目的是要表现甄嬛这个悲剧性人物。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