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戏”纪念“富连成社”创办110周年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12-30   
    本报讯  (记者罗云川)中国戏曲学院(简称“国戏”)纪念“富连成社”创办110周年系列活动, 12月25日至28日在北京举办,包括召开学术研讨会、举行纪念演出及出版论文集。
    开幕式上,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巴图指出,“富连成社”师生以卓越的表演艺术,引领着当时京剧发展的潮流,塑造着京剧艺术的形态,高规格、高质量、高效率培养京剧人才的“富连成高度”一直为后人所景仰。“富连成”和中国戏曲学院代表了两个时期戏曲教育的历史担当,是一脉相承的。
    “国戏”95岁高龄教授、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王金璐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在教和演的过程中,要注重体现人物的真情实感,才能打动观众。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世济说,“富连成社”的许多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各个行当都应培养好的人才,四梁八柱都应有适龄人才支撑舞台,应抓紧抢救那些濒临失传的戏,特别是“三小戏”,要做好传承工作。
    在主题发言阶段,钮骠、贯涌、叶蓬、萧润德分别作了发言。在分组讨论中,刘秀荣、张春孝、马名群等专家学者先后发言,从多个视角回顾了当年“富连成社”的授艺风格、教学特点、师资力量、课程设置、学生的学戏情况以及“富连成社”与中国戏曲学院(校)的关系等。
    12月26日至28日,纪念“富连成社”创办110周年演出在中国戏曲学院大剧场举行,演出汇集了学院、附中的优秀教师及学生,演出了京剧《龙凤呈祥》、《大·探·二》、《四郎探母》。
    源自:中国文化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