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戏剧人新春对话国家大剧院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5-01-05   
  《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日前再度登陆国家大剧院,也拉开了一次两岸戏剧对话的帷幕。从1月3日至30日,国家大剧院“两岸迎春·戏剧对话”演出板块,将陆续上演《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这个男人来自地球》《萨勒姆的女巫》《台北上午零时》《威尼斯商人》五部作品,让两岸戏剧人用戏剧对话。
  由果陀剧场出品,金士杰主演的《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近年来已在大陆多个城市巡演,备受欢迎,此次将在国家大剧院迎来它的第150场演出。台湾文化大师吴念真则将携手绿光剧团,推出话剧《台北上午零时》的大陆首演。该剧将于1月22日至25日上演,剧中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的台湾,三个从乡下到台北打工的年轻人不同的人生轨迹。为了此次大陆首秀,吴念真此次特意重排了该剧的普通话版本。“我不希望台上演员用闽南语表演,台下的观众还要看着字幕来理解剧情,这样会影响观剧效果。”
  代表大陆院团参加对话的国家话剧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广州话剧艺术中心也都拿出重要作品。王晓鹰的《萨勒姆女巫》将于1月14日至18日上演,这是该剧阔别舞台10年后的再度演出。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将于1月27日至28日上演王筱頔导演的莎剧经典《威尼斯商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青年导演田水的小剧场话剧《这个男人来自地球》,则是一部软科幻作品,将从1月13日连续演出至30日。
    来源:北京日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