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睡美人》颠覆经典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5-01-05   
  国家大剧院的这个2015新年开始得有些不同凡响,昨晚(1月4日)刚刚结束的《睡美人》不再是一部由俄罗斯调子衬托着的法国童话芭蕾,除“浪漫”之外,还有它的幽默、风趣、惊险、幻想和娱乐。来自慕尼黑的格特纳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带来的现代芭蕾舞《睡美人》,无论从视觉还是内心世界都给予经典芭蕾《睡美人》一次“惊心动魄”的“颠覆”。
  《天鹅湖》在中国算得上是一个重要的艺术现象,一个褪不去的艺术印记,可供建国后的几代人共同回味。而1月7日至8日上演的《天鹅湖》最大的看点便是“芭蕾与多媒体”的结合。主创团队认为,这不仅是让古典芭蕾充满生机的一种创作手段,也是一次艺术观念的变革,目的是为赋予著名的古典剧目以全新的生命力。
  近十余年来,探戈舞在世界范围再次掀起了舞蹈狂澜,这种源自于阿根廷酒吧间的形式辗转跃然在舞台上,仿佛具有一种穿越时空的魔力,俘获了一些渴望生活情调的都市男女。
  1月10日至11日,由阿根廷“探戈女王”莫拉·戈多伊带来的阿根廷探戈舞蹈团,将把探戈舞的舞台变为探戈舞曲和身体交汇的情感空间。无论是彬彬绅士,还是炙热硬汉,都愿意为探戈真实吐露心声,因为这里有着男人女人们的情感寄托。苍劲有力的切分节奏令手风琴、小提琴、低音提琴和钢琴奏出的优美旋律,不再流于轻音乐般的华丽,而汇出原汁原味的南美气息。小腿的摇曳碰撞搭配上芭蕾的托举延展,那些美丽灵巧的腿,舞出千变万化的滑步,将情感延伸到高跟鞋的最底端,穿梭交织中展开张弛,抚慰漂泊的都市心灵。
    来源:北京晨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