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商人》来到大剧院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5-01-12   
  1月27、28日,由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创排的莎士比亚名著《威尼斯商人》将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上演。该剧也是广州话剧艺术中心首次创排莎士比亚戏剧。
  导演王筱 介绍说:“因为广州人说粤语的关系,而且长期也没有进剧场消费的习惯,所以在广州排话剧非常不容易,尤其是高雅名著的市场可能就更小。但这几年来,我们不是一味迁就观众的口味,而是慢慢地培育市场,现在已经发展有几千位会员了。”《威尼斯商人》在广州上演了12场之后,因为票房火爆售票远远超出预期,并一再加演,才有了这次进京演出。
  《威尼斯商人》的舞台没有追求过度的华丽,导演王筱 说:“虽然现在排名著好像都比较流行解构,但我们还是力求留下原著中人性冲突最精彩的篇章,删掉的是宗教冲突的部分。给观众呈现经典剧作的魅力。”该剧力图回归话剧本体,让观众更好地入戏。主演李贺、刘昊等都是广州话剧艺术中心的实力派演员。
    来源:北京晨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