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舞《水·问》再演二七剧场 7月首演即获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8-11-15   
    北京现代舞团2018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水·问》将于今日至17日在北京二七剧场演出。北京现代舞团艺术总监高艳津子请来好朋友,作家虹影,音乐家程琳、阿朵,导演刘苗苗、程青松,演员伊春德、周展翅等到场支持。
    “摇滚教父”崔健评价这场演出说:“现代舞和音乐一样,你要不在现场,你是感受不到它的力量的。听见演员身体摔在地上的声音,摇滚乐都没有这么触及灵魂的声音!”作家虹影表示:“演出超越性别,撞击灵肉。展现了那隐藏在我们内心深处的欢娱。”《水·问》是由高艳津子创作、编排,她说有一天早上峨眉山的高僧发短信给她:“我站在晨雾中。”她就很自然地回复道:“遇到了500年前的情郎。”然后就作了一首小诗,而《水·问》也就是基于这首小诗有感而成。
    高艳津子期望通过舞台创作呈现水的秘境和现实意义之间的对话。水既是天地交融的自然之水,又是万物生灵的生命根本,从“晨露”到“眼泪”,从“河流”到“血液”,水构建了生命万物的对话。现实生活中的人生不可避免地从生老病死到悲欢离合。在如此无常的生命变化中,在每一个当下的茫然与无助中,如何从水的淡定、宁静、包容中寻找启发并获得能量,这样的思考成为《水·问》这部作品的创作动力。
    《水·问》自面世以来,与不同艺术形式形成交流和对话:装置、沙漠、行为……今年7月演出时,首演即获得刘索拉、洪晃、崔健等文化艺术界人士一致好评。10月24日,《水·问》在敦煌起舞,与沙漠对话。三度低温,五级大风,近乎赤裸全身,45分钟演出,以大漠为舞台,天为幕,沙为水,演员以对艺术的赤诚感动在场每一位观众。今日至17日,将在北京二七剧场再次上演的《水·问》剧场版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源自:北京晨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