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梆子《牺牲》亮相第十一届河北省戏剧节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8-12-20   

12月19日晚,河北梆子《牺牲》在石家庄大剧院精彩上演。图为现场演出剧照。 吴思摄

    河北新闻网12月19日讯(牛二亮)今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十一届河北省戏剧节优秀剧目展演演出之一、由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创排的河北梆子《牺牲》在石家庄大剧院精彩上演。
    河北梆子《牺牲》取材于杨开慧烈士牺牲前在狱中的感人故事。该剧通过对杨开慧的英雄人格、母性人格、女性人格等不同人格侧面的刻画,展开爱恨与情仇、坚守与放弃、灵魂与肉体、理想与现实的戏剧冲突。

12月19日晚,河北梆子《牺牲》在石家庄大剧院精彩上演。图为现场演出剧照。 吴思摄

    河北梆子《牺牲》主创团队阵容强大。著名剧作家刘兴会担纲编剧,国家一级导演、中国戏曲导演协会理事王青执导,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彭蕙蘅领衔主演,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雷保春和国家一级演员刘海军加盟演出。
    刘兴会表示,该剧回归戏剧本体,注重写意性与抒情性,形式新颖,直抵心灵。全剧以杨开慧情感变化为主线,生动展现了当年充满理想主义的知识分子形象。值得一提的是,在长达1小时40分钟的演出中,主要是杨开慧、老狱警、李琼三个人物在场,分别由彭蕙蘅、雷保春、刘海军饰演。“该剧给演员留下很大的表演空间,让演员们更好地进入到人物角色中,剧中三位名家同台飙戏,倾情演出,为该剧一大亮点。”刘兴会介绍说。

12月19日晚,河北梆子《牺牲》在石家庄大剧院精彩上演。图为现场演出剧照。 吴思摄

    任丘市戏迷协会会长李小锦组织协会成员50余人,专程来到石家庄看戏。“该剧题材好,编排到位,是一部为信仰而歌的佳作。”李小锦表示,“剧中三位名家功力深厚,表现可圈可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孙明霞
    来源:河北新闻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