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船调的故乡》26日晚进京展演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8-12-25   
    发源于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世界25首优秀民歌之一——“龙船调”已经唱了300多年。由这首脍炙人口的民歌发展而来的苗族风情歌舞诗《龙船调的故乡》是国家民委2018年度全国十部晋京演出剧目,将于12月26日在北京民族剧院展演。
    《龙船调的故乡》以清江源头、一江两岸的武陵山区为叙事背景,以世界名曲《龙船调》为艺术根脉,歌曲婉转悠扬接地气,舞蹈大气磅礴有质感,舞台艺术诗画呈现,描绘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2.4万平方公里土地上民族风情的魅力。
    湖北省民族歌舞团团长燕冰介绍:“打造文艺高峰作品,创建全国名牌院团。今年,我团迎来建团六十周年,为了全面总结和回顾六十年历程,发扬湖北省民族歌舞团的文化职能,体现担当精神,省民族歌舞团决定打造这部以歌舞为主的作品——《龙船调的故乡》,这也是我团继恩施另一首经典民歌《黄四姐》推出音乐剧之后的又一部大型原创舞台艺术作品。我们以此来探寻‘龙船调’的故乡里的歌、舞和情,向外广泛传播湖北民族文化。”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源自:北京青年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