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味话剧《天命》登陆北京天桥剧场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8-12-26   
    由北京文化艺术基金资助,北京集贤弘艺文化中心出品的京味话剧《天命》将于2019年1月10日登陆北京天桥剧场,和观众聊一聊老北京民国年间有关艺术的那些事。
    《天命》由导演顾威坐镇执导,相声演员徐德亮执笔写就了他的话剧处女作《天命》。秦鸣、徐德亮、陈亭等演员加盟演出。故事讲述了单弦八角鼓艺人程宝庆前半生的从艺经历和坎坷境遇。从张勋复辟、北伐战争、抗日前夕到北平沦陷,展现了程宝庆从一个“耗财买脸,大爷高乐”的曲艺人,沦落成疯子的惨痛经历。《天命》的剧名来自清末咸丰时期的岔曲《待时听天命》,“待时听天命,归隐山中,满怀气不平”。
    全剧不仅带有浓厚的市井生活气息和鲜明的京腔京味儿,还融入了大量八角鼓、岔曲、单弦、京剧、相声等艺术表演样式。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源自:北京晨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