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部木偶经典融于《偶王归来》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9-03-04   
    演员双手搓、捻、掂、点、摆、扣、转、拧……台上的仙鹤、乌龟、孙悟空、老虎栩栩如生,引得台下的孩子兴奋不已。昨天,中国木偶剧院新剧《偶王归来》首演,剧院最拿手的剧目都被串联在一个剧目里,虽然没有炫目的声光电,却吸引了不少小观众的注意力。
    中国木偶剧院擅长的杖头木偶是以木杖来操纵动作完成,它内部虚空,眼和嘴可以活动,颈部下面接一节木棒或竹竿,表演者一手掌握两根操纵杆进行表演,因而又称是“举偶”。在转战其他类型剧目多年后,借助《偶王归来》一剧,中国木偶剧院的经典之作又得以集中亮相。
    《偶王归来》汇聚了剧院的看家本领,融合了九部经典杖头木偶戏精彩片段。其中,《鹤与龟》获匈牙利第七届国际木偶节最高荣誉奖。《惜春打虎》在第七届国际木偶中青年技艺传承展演中脱颖而出,表演者李雅茹获得最佳木偶技艺传承金奖。《民族大联欢》《鸡斗》等作品则参加了2018北京(台湖)国际影偶艺术节,备受国内外好评。
    与许多大剧场儿童剧相比,木偶剧主要靠演员的手上技艺来表演,很多人担心能否得到小观众的认可。但从现场反响来看,小观众们对这种充满中国特色的表演还是很喜欢的,也能够接收到表演中传递的幽默感,随着剧情的变化,现场不时响起开心的笑声和紧张的尖叫。据悉,3月9日,该剧还将再度演出。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源自: 北京日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