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吉普·变变变》 一部小戏演12年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9-03-11   
    3月9日,中国儿艺益智趣味儿童剧《小吉普·变变变》在假日经典小剧场迎来700场庆典。这部创作于2007年的作品,演出12年来,足迹遍布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1个市、区、县。同时还“开”出国门,远赴印度、法国、德国、罗马尼亚等地演出。此次纪念演出,该剧历任演员不仅到场观看,还通过多媒体播放和现场访谈等方式共同回顾了这部作品的演出历程。
    作为一部小体量、面向低幼儿童的作品,该剧成为一部让大小朋友都能收获快乐与启迪的剧目。全剧由激发想象力的“变变变”和传递勇敢与快乐的消防车“小吉普”两部分故事组成,简单的生活用具在创造力和想象力的作用下,被赋予了新的生命力。
    700场,小到几十人的教室、大到几千人的广场,剧组遇到过各种突发状况。一次在内蒙古通辽演出,有位演员在排练时受了伤,但考虑到孩子们能看到儿童剧的机会难得,仍然坚持上台演出。演到一半儿时,她在蹲到桌子后面换道具时,再也坚持不住了,从幕布后面爬下台就被送到医院立刻进行手术。这个戏一共三个演员,而观众并不知道演员出现了这样的状况。凭借多年的默契,剩下的两位演员互相配合着完成了演出,给观众带来了完整的观剧体验。
    在西藏的拉萨,缺氧的环境也没有吓退演员,靠着每次换道具时在桌子后面吸氧,撑下了近10场演出;在云南香格里拉,剧组在左侧悬崖峭壁、右侧滚滚江水的盘山道艰难前行,终于让山顶学校的孩子有了一次接触儿童剧的机会……2008年汶川地震后,剧组立刻前往青川,一天4场高强度的演出,换来的是孩子们逐渐展露的笑颜。面对特殊智力学校和福利院的孩子们,演员们用一百二十分的热情逐渐敲开了孩子们的心房。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表示,中国儿艺通过实行“优秀剧目轮换上演制”,让很多像《小吉普·变变变》这样的优秀作品长时间保留在舞台上。而将优秀作品送到各地,则是中国儿艺作为国家级剧院的使命。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源自:北京青年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