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剧院发布十周年重点演出项目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9-03-13   
    本报讯  (记者于帆)3月5日,重庆大剧院举办以“艺传千里,致敬广大”为主题的十周年庆祝活动发布会,发布了十周年重点演出项目,包括中央芭蕾舞团舞剧《红色娘子军》、张继刚导演的舞剧《一把酸枣》、白先勇青春版《牡丹亭》、韩再芬指导的黄梅戏《女驸马》《天仙配》、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玛蒂尔达》、国家话剧院话剧《大宅门》、林奕华导演的话剧《梁祝的继承者们》、央华戏剧的《北京人》《犹太城》等,涵盖音乐、舞蹈、戏曲、戏剧等门类。在经典剧目演出之外,还发布了和十周年庆祝相关的一系列城市活动。
    近年来,重庆市演出市场发展迅猛。数据显示,2017年,重庆市商业演出票房达7.62亿元,演出场次达3.71万,观众人次达1723.23万,分别较2016年同比增长22.9%、51.43%和23%。作为重庆市大型社会文化设施的重庆大剧院,于2009年由重庆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手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开展合作运营,10年来共组织国内外文艺商演3000余场、公益演出200余场、艺术大师班讲座300余场,服务观众近400万人次,售票总金额近8亿元,平均上座率超过70%。
    谈到下一个十年的规划时,重庆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涛表示,首先,继续发挥大剧院的文化功能,服务重庆西部大开发重要的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要联结点的建设,注重开展沿线城市、国家的文化交流,将重庆大剧院打造成为重庆对外交流的文化中心;其次,加强打造“剧院+”模式,不断拓展剧院业务外延,在“剧院+科技”“剧院+艺术教育”“剧院+文创”“剧院+旅游”等方面研究可实施路径。
    源自:中国文化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