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除夕》以群戏展现人生百态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9-03-13   
    本报讯  (记者罗群)3月11日,正在紧张排练中的话剧《除夕》开放媒体探班,并演出第一幕。
    除夕是阖家团聚的日子,对于中国人来说具有特殊意义。然而在某机场的候机大厅里,却有一群人各怀心事、忐忑不安,上演了一出“害怕过年”的故事。话剧《除夕》的情节即由此展开。该剧由北京五十六号戏剧工作室出品,知名导演顾威与青年导演王翼共同执导,参加过经典情景喜剧《我爱我家》剧本创作的吴彤担任编剧,喜剧演员梁天、北京舞蹈学院教授刘岩以及知名演员张绍荣、高倩等主演。
    话剧《除夕》将现实主义的笔法笼罩在象征主义的框架之内,环环相扣的境遇将看似无序的多个个体聚合成为一股向心合力,形成群戏,其对于人生意义的探究、追问,激发着人们关于生存智慧的思考,也表达着互助共赢的主题。
    源自:中国文化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