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艺:“地方语言特色不能丢”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9-03-15   
    近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携手北京青年报,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举办“京腔津韵”青睐讲座,北京人艺导演表演艺术家杨立新与天津人艺演员剧团团长、梅花奖得主张艳秋面对面,用对话带来一场关于地域戏剧文化的碰撞。
    今年是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演的第9个年头,首次开辟的“兄弟院团进京展演单元”中,天津人艺的《海河人家》于3月14日、15日与观众见面。
    关于话剧表演中京味儿越来越淡与方言特色的传承上,杨立新和张艳秋均表示地方语言特色不能丢,但是纯地道的方言又会将许多观众拒之门外,建议在地方方言的基础上“撤一点儿火候”,既保留了地域特色,又让观众听得懂。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源自:北京青年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