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天9城19场 话剧《柳青》开启首轮全国巡演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9-03-20   

话剧《柳青》剧照 记者 尚洪涛 摄

    在陕西完成40场演出后,记者18日从西安话剧院获悉,由该院创排的话剧《柳青》于本月15日开启了首轮全国巡演,将于今日在中央党校进行首场晋京演出。在全国巡演的55天期间,西安话剧《柳青》将前往9座城市,进行19场演出。
    为纪念著名作家柳青逝世四十周年,弘扬他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精神,由西安话剧院制作的现实主义题材大戏《柳青》在2018年9月成功首演。随后几个月间,从西安到延安,话剧《柳青》在陕西完成了整整40场演出,观看人次达4万余人次。柳青深入生活、扎根基层,为人民抒写的高尚情操,让观众感动,也让这部话剧引发陕西乃至全国文化艺术界热议。
    好剧的魅力无法阻挡,经过再次打磨之后,话剧《柳青》眼下以崭新姿态踏上了“新征途”——3月15日至5月8日,在这55天里,西安话剧院携话剧《柳青》正式拉开首轮全国巡演的大幕,走向全国舞台。据悉,未来两个月间,《柳青》将在北京、邯郸、济南、南京、宁波、德州、石家庄等9城,为当地群众带去19场精彩演出。
    其中,应中央党校之邀,话剧《柳青》今日将在中央党校进行首场晋京演出。3月26日、27日,话剧《柳青》会应邀走入清华新学堂,为莘莘学子进行演出。3月30日、31日,话剧《柳青》受邀参加“第五届原创话剧邀请展”“第四届天桥·华人春天艺术节”,在天桥艺术中心公演2场,接受更多首都观众的品评检阅。
    西安话剧院表示,通过此次全国巡演,期待更多的人走进剧场,观看《柳青》,解读柳青,学习柳青,弘扬柳青精神。(孙欢)
    (责编:李慧博、汤诗瑶)
    来源:西安晚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