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凉山戏剧节公布入围剧目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9-05-22   
    由凉山文旅集团作为发起单位,濮存昕等20位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共同发起的“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节”,近日在邛海之滨公布了首届戏剧节的入围剧目。
    “中国西部唯一国际戏剧节”、“世界唯一冬季戏剧节”,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尚未揭幕便已拥有了诸多光环。中国剧协主席濮存昕、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著名编剧李亭、韩国导演孙振策、以色列剧作家塞梅尔、日本导演中岛谅人、美国百老汇青年导演李迈等10位戏剧节发起人代表向世界发出了邀约:“今年11月19日彝族年与大家相约凉山,来西昌看戏。”
    首届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将设“山”“湖”“城”三个单元呈现不同风格剧目。三位导演黄定山、王晓鹰、赵淼分别宣布入选三个单元的剧目,其中包括国家话剧院的话剧《兰陵王》, 凉山文旅集团、凉山歌舞团的中国民族歌剧《彝红》,四川人民艺术剧院的《欲望街角》,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话剧《原野》,大山派戏剧艺术中心的解构剧目《小王子之风沙星辰》, 实验戏曲《谁是麦克白》,香港绿叶剧团的形体戏剧《孤儿2.0》,韩国话剧《站在那里的男人》,日本话剧《班女·葵上》,同时还有入选国家级非遗名录的特邀表演藏戏等38部中外剧目受邀演出。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源自:北京青年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