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追梦云天》亮相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9-05-24   
    “三代航空人的故事,几代航空人的心血,终于有了中国人自己制造的大飞机翱翔在蓝天上。致敬!”伴随着雷鸣般的掌声,话剧《追梦云天》结束了在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的首场演出。观众李小姐一边走出剧场,一边在微博上激动地写下留言。
    这部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制作出品的现实主义题材话剧,第一次聚焦中国民用航空飞机昂首起飞的筚路蓝缕,带领观众走进这个神秘行业的成长路径,窥见几代中国民航人在圆梦路途上的苦与乐,以及从未泯灭过的初心。此剧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张璐、韩秀一、张先衡等领衔主演,主创团队经过数次打磨修改,舞台呈现愈发成熟。
    题材虽“硬”,但慕名而来的观众却不少,美琪大戏院几乎座无虚席。“大飞机是我们国家的骄傲,我们很高兴有艺术作品演绎这段伟大的进程”“希望我们的制造业越来越好”……剧终散场时观众们仍沉浸在动人心弦的热血激情中。150平方米四面冰屏构筑的舞台犹如炫酷的高科技实验室现场,但更令人震撼的还是那群追梦人的精神世界。正如剧中新中国第一代飞机设计师郑天行最喜欢的那首诗所写的那样,“我们仍是我们,永不屈服,我们仍是我们,英雄的心。”正是这样的“战士精神”指引着一代又一代民航人勇攀高峰,再铸辉煌;今天,当代话剧人怀着崇敬之心记录下了这一动人的国之华章。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作者:童薇菁
    源自:文汇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