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与市场·周记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9-03-18   
    数据
    5092.32亿元——
    3月13日,上海市政府召开2019年全市旅游工作会议,会议中公布了相关数据。据了解,2018年上海市旅游总收入为5092.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54%。2019年,上海将进一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中外游客提供更加丰富的旅游休闲体验。
    数据显示,2018年,上海接待国内旅游者3.40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477.15亿元人民币;接待入境旅游者893.71万人次,实现国际旅游收入73.71亿美元。2018年上海旅游业增加值为2078.64亿元人民币,占全市GDP比重为6.4%,旅游业成为上海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来源:澎湃新闻)
    10万家——
    为了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培育新的增长点,近年来,天津市扶持出一大批技术水平高、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科技型企业。截至目前,天津全市科技型企业、规模超亿元科技型企业总数分别达到10万家和4400多家。
    据天津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10万家科技型企业主要集中在新能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90%以上的企业为民营企业,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大量新生力量。
    (来源:新华网)
    观点
    PPP进入规范常态化调整发展阶段
    近日,财政部印发《关于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规范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实施,明确严控10%支出红线等规范化举措的同时,也明确鼓励民资和外资参与,优先支持基础设施补短板及健康、养老、文化、体育、旅游等公益性领域。
    据《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管理库2018年三季度报》显示,截至2018年9月,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管理库中文化领域的入库项目为193个,占项目总数的2.3%;旅游项目为334个,占项目总数的4.0%。业内专家认为,规范文件的发布,说明PPP进入规范常态化调整发展阶段,同时也给予了市场规范运作PPP项目的信心。
    (来源:中经文化产业)
    (张 婧 整理)
    源自:中国文化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