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书会正式揭牌 每周五六非遗评书听起来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0-01-03   

常山书会揭牌仪式现场。段维佳 摄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段维佳)1月2日,由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演艺有限公司和正定县委宣传部共同打造的省内首个国有专业非遗曲艺传承发展阵地——常山书会在正定县莲池公园揭牌。
  常山书会项目是在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下,落实2019年7月16日文化和旅游部《曲艺传承发展计划》的实际举措

揭牌仪式现场。段维佳 摄

  河北演艺集团工会主席杨连喜在致辞中说,常山书会旨在开展以省内外经典曲艺作品为主的曲艺驻场演出,加强新时代曲艺作品创作,树立我省曲艺品牌,提升河北在全国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常山书会年计划演出50-100场,并将邀请全国非遗曲艺传承队伍,在正定进行民间曲艺展示交易集市,培育与马街书会(河南)、胡集书会(山东)并称的国内知名曲艺品牌。”正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娜就常山书会未来规划做出了介绍。

 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刘兰芳致辞。段维佳 摄

  “正定是个好地方,千年古城美名扬。常山书会庆开业,祝您身体更健康。”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刘兰芳为常山书会揭牌表示了祝贺。“常山书会”匾额也是由其题写的。作为曲艺界前辈,刘兰芳一直关心着河北曲艺事业发展。她表示,常山书会的成立意义深远,要在河北众多曲艺艺术家的努力下,广泛深入推广,让非遗曲艺更好地传承与发展。
  常山书会位于正定县莲池公园内。据工作人员介绍,正式启动后,将在每周五、周六晚面向公众举行节目表演,让大家游古城正定、听非遗评书。

    源自:长城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