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梆子剧院获评“全国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02-27   
    近日,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文化部公布的首批“全国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名单。此次文化部“全国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评选活动,全国共有39家地方戏院团入选。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有限公司成为我省唯一一家戴上“国字号”的院团,这对于河北梆子的推广和发展,对于挖掘河北地方特色,推动河北地方戏曲艺术表演团体健康发展及河北梆子走出去具有极大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

    为不断巩固和发展当前地方戏剧事业良好态势,努力开创地方戏事业新局面,文化部2013年7月出台了《地方戏曲剧种保护与扶持计划实施方案》(文艺发[2013]35号),以现有各种体制地方戏曲艺术表演团体为基础,以目前活跃在舞台上的地方戏曲艺术家为骨干,以切实可行的政策为保障,以一定的经费投入为支撑,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创造有利条件,全面加强地方戏曲剧种保护与扶持,推动地方戏创作和地方戏曲艺术表演团体建设。经各省推荐,文化部组织专家严格评审,最终确定了首批39家极具代表性的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并将分别给予100万元的资助资金,用于剧团剧目的创作、宣传、推广和演出。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成立于1959年,2012年12月转企改制为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建院50多年来,创作、演出剧目200余出,形成了一支实力雄厚、令人瞩目的创作、演出群体。作品多次荣获文华剧目奖、中国戏剧梅花奖、曹禺戏剧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视戏曲飞天一等奖、文化部首届、第二届全国优秀保留剧目大奖、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展演一等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提名剧目、全国儿童剧展演优秀剧目奖等。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