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技历史剧《梦回中山国》惊艳亮相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9-07-24   

你见识过杂技,
你观看过历史剧,
你也欣赏过舞台剧,
但是,你看过杂技历史剧吗?
《梦回中山国》— 它以杂技的表演方式结合历史情节,向我们讲述着河北这片热土上的故事。

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

     7月17日,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在广西南宁剧场拉开帷幕。现场,可容纳千余人的剧场座无虚席。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40个杂技、魔术节目和6部杂技剧将在南宁的各大剧场演出19场,不仅集中展示杂技艺术创作近年来取得的优秀成果,也给观众带来集技术与艺术于一体的文化盛宴。

    《梦回中山国》作为全国首部杂技剧参与了演出。该剧以杂技表演为主,融合舞蹈、武术、魔术、戏曲等姊妹艺术形式,展现中山国特有的慷慨悲歌(音乐)和“跕屣”(舞蹈)等艺术技巧,并以浏览展示的手法,在舞台上再现中山国重器——山字形礼器、双翼神兽、四龙四凤方案、虎噬鹿屏风座等精美艺术品,感受中山国所处的战国时代风云变换、兴亡代序、生生不息的人文精神。

     来自南市的王先生说:“以前只是知道河北这个名字,通过观看演出,了解了它的历史,它的技艺,原来杂技可以这么生动!希望以后这样的好作品可以更多的走进老百姓的生活”。

     另外,全剧以“管子”为主旋的音乐设计,美轮美奂的舞台美术,把3D技术、电脑制作、激光技术、纱幕投影及舞台演出溶为一体的完美结合,加上演员非凡的表演功力,得到观众数次热烈的掌声。

     此次杂技表演引起空前关注和强烈反响,观众入场前仔细阅读展架,了解梦回中山国的历史和演出内容,观看演出后,李女士感叹道:“太震撼了!自己从来没有看过这么高水平的杂技演出,视觉冲击感很强,很高兴带了小孩来,让他感受了一场高超的艺术盛宴“。

观众入场

     展演将持续至7月28日。展演期间采取“一场一评”“一剧一评”的方式,对参演作品进行点评和研讨。剧目主创人员、表演人员与专家面对面,共同探讨参演作品的优点和不足,交流创作上的心得体会,并重点围绕杂技、魔术节目的创新创造以及杂技剧如何讲述故事、塑造人物等议题进行深入的分析和讨论。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