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承德话剧团走进承德市第二中学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9-10-30   

    河北新闻网10月29日讯 昨天“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河北省承德话剧团走进承德市第二中学。

现代舞串烧


《二贵摔跤》

现场学生们看得津津有味

    满族二贵摔跤是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表演者背负一个装成两个人的木架,呈摔跤架式,着不同颜色的服装,以双腿和双臂扮作两人,做手脚互摔的动作,演出中获阵阵掌声。小品《签字画押》让同学们懂得“百善孝为先”的道理,孝是人世间最高尚、最美好的情感,是人一生中最深刻的亲情,它是人的根,人的本,行孝是天下所有做子女的应该做的事。《美丽乡村》节目让同学们深刻体验党的种种惠民政策为乡村带来翻天覆地的新面貌新生活。演出中歌曲、评剧、京剧、舞蹈等多个文艺节目,节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精彩的演出获得台下师生的热烈掌声。

小品《超级女兵》


戏曲《状元媒》

    演出结束后高一十四班刘陈希代表学生们发言:“河北省承德话剧团‘ 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河北省进校慰问演出活动走进承德市第二中学,为广大师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不仅丰富了我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我们的艺术审美素养、还增进了我们的文学修养,让我们享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温润我们的心灵,启迪我们的灵感,淬炼我们的品质。增强了我们的文化自信感,以及民族自豪感。”

小品《签字画押》

    责任编辑:李为华
    来源:河北新闻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