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七进”惠民演出启帷12000场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0-08-03   

    河北日报讯(记者曹铮)烈日炎炎,露天舞台酷热难耐,演员们汗流满面,然而,歌声依旧嘹亮,舞姿依旧动人……8月1日上午,由河北省文旅厅、河北演艺集团主办,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承办的2020年河北省“七进”惠民演出,在石家庄拉开序幕。根据《河北省文旅厅关于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通知》要求,2020年全省“七进”惠民演出总场次将不少于12000场。

河北省音乐金钟奖获得者李霓演唱歌曲《亲爱的中国我爱你》。  河北日报记者 曹铮 摄

“我走到哪里都充满勇气,黄皮肤的脸是面中国旗……”伴随着歌曲《亲爱的中国我爱你》的节拍, 200多名现场观众挥动起手中的国旗,不少人跟着轻声唱起来。音乐快板《健康中国》、河北梆子《洪湖赤卫队》、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红色经典歌曲联唱、魔术《桶里乾坤》……精彩纷呈的节目,为基层群众送上“八一”建军节特别的关爱和真诚的祝福。

河北省红梅奖获得者赵兵伟演唱豫剧《朝阳沟》选段。  河北日报记者 曹铮 摄

参与观众与“心连心”的专业演员同台切磋技艺,神态自如、步履轻盈。当天,石家庄君苑花园社区军嫂艺术团也一展风采——典雅多姿的旗袍秀《舞动旋律》展现了当代军嫂的风采。
台上倾情表演、台下尽情享受。现场观众被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深深吸引,掌声与喝彩声此起彼伏。“亲家母你坐下,咱们说说那知心话……”河北省红梅奖获得者赵兵伟的豫剧《朝阳沟》选段刚唱完一句,台下就爆发出一片叫好声。“节目特别精彩,我儿子一个节目也不愿意落下!”带着4岁儿子观看演出的郭文婷说,这场高质量的文艺演出,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君苑花园社区内80%以上的业主是现役军人和军队退、转业干部家庭。在‘八一’建军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心连心’送演出到家门口,非常有意义。”社区物业负责人郑保华说道。

河北省青歌赛一等奖获得者舒晓敏(右)、青年歌手李向坤(左)演唱的歌曲《当那一天来临》。  河北日报记者 曹铮 

        演出结束后,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又马不停蹄赶往石家庄市栾城区兴安大街小学进行演出,并在网上全程直播,把文艺送到学生身边。接下来,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将走进石家庄市区及周边区县,进行20余场“七进”惠民演出。
据了解,2020年河北省“七进”惠民演出,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以政府购买服务为主,依托各级各类演出机构、文化馆(群艺馆)等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进军营。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 曹铮)
源自:河北日报客户端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