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风情歌舞剧《挂红灯》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5-05-11   

    由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的大型风情歌舞剧《挂红灯》是河北省助力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而专门打造的一台大剧,剧目以被誉为“草原丝绸之路”的张库大道为背景,以张家口地区的风土人情为画面,展现了张家口深厚的文化底蕴及独具特色的民俗民风,讲述了勤劳质朴的张家口人民对家乡故土的深深眷恋,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面对困难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坚强品质。
    张库大道是从张家口的大境门出发,通往蒙古草原腹地城市―库伦(今乌兰巴托),并延伸到俄罗斯恰克图的贸易运销线,全长1400多公里,是一条兴盛了数百年的国际商道,促进了当时张家口的繁荣,推进了商道上国家贸易的交流和发展。张家口的历史与这条古商道的兴衰密切相关,冬奥会是以体育运动为平台,各国人民相互沟通、相互了解的体育盛会。相信通过大型风情歌舞剧《挂红灯》的广泛宣传,更能有效地展示“一带一路”精神,激发全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热情。


    创作单位: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有限公司
    电话/传真:0311-86035658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